关于

【数据删除】市连环灵异事件·六

ink桑出场!不过戏份太少还是按照惯例不打tag啦~

沅兮搞了合集哦,想看前面更新的直接从里面找就好辣!

沅兮又双叒叕求一波推荐au,这里主线还没有完全展开,有几个不太敢写的角色,有没有读者大大评论区给沅兮推荐几个合适的au做候选呢?如果设定合适还允许沅兮这样的魔改paro存在的话,说不定可以给沅兮一点灵感让他们多多参与主线哦(只要沅兮不坑的话~)(没错就是复制的上一次的话辣)

这里是写的除妖师背景,可能有点点灵异向【你这种渣渣文怎么可能吓到人啦】,可以当成是骨但是最好当成拟人【都是骨头就不是灵异向辣】为了写作方便给大家都起了外号,可能有点ooc,但是沅兮会努力让大家能够一眼认出都是谁~如果有ooc或者写的不好的地方这里就先致歉啦【复制上一次发文的懒人】

墨队——ds!ink

文副——ds!color

梦局——ds!dream

梦魇——nightmare

阿墨——ink


——

“我操!”方才刚经历了一场人尸争斗的墨队一个没忍住骂出声来,一巴掌直接就拍在了沙发扶手上,顿时黑暗中爆出碰的一声闷响,“又来?爷爷我受够了,受他妈够了!”

“说不定是停电,你吼那么大声干什么?”因为突然停电而懵逼的文副被他吓了一跳。

“背诵你妈天皇玉音呢!”墨队气得一拍垫子从沙发上弹起来,又因为脚腕处传来的剧痛哀号一声坐了回去,对着眼前的黑暗一通骂,“哎我操疼疼疼!妈的哪个*儒雅随和的语言*的*为了文章能够过审此处选择屏蔽*搞的鬼,我诚挚地祝福他妈明天早上买菜必涨价——”

“……你还是少说两句吧。”文副立刻打断了可能会继续进行下去的污言秽语,在黑暗中轻手拍了拍墨队聊作安抚,“应该没啥大事,我去看一眼总闸,你脚伤了不好乱走,先在这坐着别乱动。”

墨队叹了口气,凭着可怕的反应能力在文副的手离开他肩膀的前一刻将其及时抓住,语气也比方才低沉了不少:“绝对是有人在捣鬼。我们现在不能分开行动,你就没发现什么不对吗?”

“哪里不对了?”黑暗中的文副挑眉。

“我这样的记性都记得局里有很多应急灯的,多到昨天凌晨那会停电我他妈甚至毫无察觉,”墨队抓着他手腕的指头紧了紧,“但是现在呢?一盏都没有亮起来。”

“我靠难怪那会来电之前梦局这种工作狂突然说去吃个夜宵原来是想顺便蹭空调……”文副一边小声哔哔着奇怪的无关话语一边从兜里掏出手机按亮屏幕,微弱的亮光勉强映出两人的轮廓。他借着这点光环视四周,眉头逐渐拧紧。

“怎么了文副?”

被提问的人并未做声,只是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向四周照了照,黑暗中办公室的摆设依旧,却凭空添了一丝诡异的朦胧感。墨队顺着强了不少的光向稍远处看去,没多久打了个激灵。

“他妈的,就算应急灯都坏了也不该,不该……”

“不该这么黑。”文副果断接过了墨队结结巴巴也没有吐出来的后半句话,“屋外明明还有不少亮着的广告牌。”

墨队挣扎着站起来,摸过靠在一旁的拐杖,摇晃着踱到窗边掀开帘子的一角向窗外望去,盯着窗外的光景雕塑般沉默着立了许久。就在文副打算上前查看他是否有什么异常的时候,窗边的人转过身来,拉开帘子的一角指向窗外。

“我想我们大概是碰上些不好的事情了。”

文副抬头望去,窗外是一片混沌的漆黑,没有半点灯火气与深远感,就像是一块凝固的黑色涂料。尽管其中一扇推拉窗是半开的状态,甚至还有些许夜风刮进来,但却没飘进来半点声响,似乎外面有的仅是一片死寂。

“墨队,”文副同样也愣了许久才干巴巴开口,那声音也几近被这沉寂的黑暗吞噬,“自信一点,把大概去掉吧。”

但“吧”字话音未落,便有什么东西带着风声呼啸着擦过他的侧脸。

“小心!”墨队正打算将文副拉到一旁,却不想也有东西直冲着他飞了过来。等到他险险躲过那来者不善的暗器狼狈站定,一抬头却发现窗外正贴着一张脸——

——一张因为紧贴在玻璃上被大力挤压变形而无比扭曲的脸。

“妈的,还是个小鬼!”

那张脸狰狞一笑,空气似乎也为之降至冰点。

与此同时,距离警察局并不远的梦局确实遭遇了些麻烦。

因为事发地点离警察局并不远,再加上他总感觉附近有些地方有蹊跷,所以解决了突发事件收队之后并没有上车跟着一起走,而是选择了步行去就近的一些小巷中探查情况。出于某些原因,他没有让谁跟着自己,只是随手发了个消息支会了文副一声就独自融入了小巷的夜色中。

小巷的路灯状况还算不错,虽然略显昏暗,但是不至于黑到让人不敢走的地步。凌晨三点的街道没有半点人气儿,只有居民放在室外用来养花种菜的破旧泡沫塑料箱中偶尔传来的蛐蛐叫与行道树上的一两声蝉鸣将梦局孤独的脚步声盖住。

也不知他走了多久,前方的路陡然比方才暗下一块来。梦局停下脚抬头瞧了一眼,头顶灯泡中的灯丝正半死不活地发出最后一点微光。他勉强记下这个路灯的大概位置,又发现上面贴着几张“重金求子”的搞笑广告,想着第二天得联系管这个的帮忙修一下。

他开始继续向前走。路边的杂草丛与泡沫箱中依旧响着虫鸣,路灯依旧燃着昏暗的光,梦局转头看了眼,已经不知道看见了第几个缺失了右上角的泡沫箱。难道这条巷子里流行用这样的泡沫塑料箱种花吗?想到这里的梦局不禁失笑。

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一个熟悉的路灯赫然出现在他眼前。那路灯看起来是坏了,灯泡中的灯丝倔强地撑起自己最后的一丝亮光。而那路灯的杆子上,正贴着几张“重金求子”的广告,显得有几分滑稽。

鬼打墙?梦局喃喃一句,在昏暗的灯下站定,随意打量了一下周围的一切,轻揉眉心作苦恼状。但没多久他便抬起头,指缝间不知什么时候多了枚状似铜钱的物什。他一挥腕,那东西便径直打向了就近的某棵槐树,悄无声息没入了树干。

隐约间似有迷雾散去,那盏昏暗的路灯骤然亮起惨白的光。被击中的槐树枝杈一哆嗦,隐约传来一声哀号,伤口竟汩汩流出一股暗红色如血液一般的液体。梦局站定原地冷眼瞧着发生的一切,随即寒着嗓低声说道:“用槐树布阵,手段还真是巧妙。”

“也是我低估你了,梦局。”一道声音自阴影中传来,“初次见面。”

“我知道你搞出这样的阵仗来找我是什么意思。”

“不如说说看?也好看看咱们对彼此的理解是否真如我想象得那样深。”

“你‘只是来小小地警告一下’,”卡其色外套的男人在灯光下安然站定,似是毫不在意那声音的主人,“别妨碍一个好容易得到机会从地缝里钻出来的可怜老东西看看这世界。”

那声音的主人明显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比我小孙孙还要年轻个百余年的玩意儿还真是牙尖嘴利!”

“我也就贪图这点嘴上能耐。刚刚那人被铐上车前还在念叨着‘黑吃黑’、‘仙人跳’,您还真是老树开花。”梦局喉头微颤,一声冷笑从中滚了出来,“我说得对吧,‘梦魇’?”

他转过身来正对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而黑暗中的那人也颇有默契地上前一步,让自己的真容暴露在惨白的灯光下。

“人生在世总得找点好玩的事情做嘛。”

被称呼为梦魇的男人挑眉歪头,半长不长的黑发发自额角垂下,遮了一半脸颊,在灯光直射下透着几分阴沉。他面上笑得懒散,泛着青绿的一双招子幽幽瞧着比他高出不少的男人,其中却看不到半分属于感情的热忱。

——

“我操文鸟你个*气急败坏的发言*放老子下来!”

“你想当筛子吗?!”文副气喘吁吁扛着肩头的墨队在走廊中疯狂逃窜,“老墨你*本地粗口*个*维护文副形象专用马赛克*的猪,多久没减肥了?你办健身卡又不是一毛钱都不给报销!”

办公室里的小鬼终于还是逼得文副一把扛起墨队开始了逃亡。

“嫌沉你背我啊!”被扛在肩上的可怜人干呕一声,“我……呕,我他吗隔夜饭都要被你丫颠出来了呕呕呕呃呃啊啊啊啊——”

“我靠你别吐我背上!”

“活该你又要拿手电筒又要扛我!……呕,小心后面!左边!”

文副反应也不慢,当即一扭身子,一根不知道什么东西呼啸着贴着肩膀掠过。他凭着记忆在一处岔道口转弯,跑了两步突然觉得哪里不对,用手电筒一扫,地上竟密密麻麻摆满了倒着放的图钉。他心中暗骂一声,正打算放慢脚步,就被因为扎满图钉而几乎失去抓地力的鞋子放倒。他勉强将墨队护在怀里,自己却一下跌坐在了满地朝上的钉尖中。

“文鸟!”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墨队甚至顾不上吐了,“你他妈彪啊!”

“……你才彪。”将他护在怀里的男人倒吸一口冷气,“我操疼……老墨你没事吧?”

墨队瞪了他一眼,随即摇晃着努力站了起来:“托您的福,一根钉子都没扎着。妈的,我都能想象得到一会去急诊给你取钉子的大夫那个表情。”

“还是省省吧。”文副努力踢了踢脚边的图钉清理出一块空地,“那家伙多半是要过来了。”

一阵令人后背汗毛倒竖的笑声自拐角走廊的远处传来,顿时空气似乎也冷了几度。墨队努力站直了身子,严严实实将文副护在了身后。

那小鬼飘然而至,表情依旧笑得狰狞,他一抬手,地上的图钉竟尽数腾空而起,纷纷用尖端指向了他们。

异变突起。

一道清亮的虹光划破黑暗,一瞬间漆黑的走廊顿时化作一道道黑气尽数散去,露出它们所掩盖的明亮的走廊。只见一人自玻璃破碎的窗框上一跃而下,反手向愣在原地的小鬼掷出三根漆黑的棺钉。那小鬼猝不及防被穿了三魂所在,连惨叫都没能发出便化作一缕泛灰的暗红色烟雾消失在空气中。

“你们没事吧?”

“……还好,多谢。”

文副率先回答了那人的提问,而墨队则打量起来人:嘻哈打扮、腰挎几个疑似喷漆的铁瓶、雀斑、仅发顶染白的莫西干头,怎么看怎么像城管深恶痛绝的半夜拿着喷漆在桥墩子上搞叛逆涂鸦的二流子。

但最吸引墨队的还是他右脸上那块墨渍一般的奇怪斑点——因为他右脸上同样的位置,也有着类似的东西。

察觉到墨队正盯着自己的脸看,那人也不恼,只是朝二人爽朗一笑。

“我叫阿墨,是个徒步旅行者,半夜睡不着出来散步刚好路过这里,看见你们似乎遇见了什么麻烦,所以找了条捷径进来看看。”

——

一更一度的提问时间!

为什么梦总说nightmare老树开花呢?(此时的词义已经偏离词典上的那个意思辣)

这里剧透一下,除ds!ink以外,ink系的几个角色在pa里的设定属于同一个血脉散落四方的族群(或者说部落/民族?),ink和ds!ink没有任何血缘上的关系!ink主动来找的目的很简单,属于那种自私也不自私的想法~大家可以结合ink的原设稍稍稍稍猜一下ink的目的,有人能擦边的话,可以点名让沅兮写已出场角色设定相关的番外哦~(好吧没有人来沅兮自己就随便找个谁写辣)

评论(3)
热度(60)

© 沅兮·吹落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