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数据删除】市连环灵异事件·七

这次两个亲友的au角色出场辣!不过这里因为戏份不多就先不打tag了哈哈哈~

沅兮搞了合集哦,想看前面更新的直接从里面找就好辣!

这里是写的除妖师背景,可能有点点灵异向【你这种渣渣文怎么可能吓到人啦】,可以当成是骨但是最好当成拟人【都是骨头就不是灵异向辣】为了写作方便给大家都起了外号,可能有点ooc,但是沅兮会努力让大家能够一眼认出都是谁~如果有ooc或者写的不好的地方这里就先致歉啦【复制上一次发文的懒人】

墨队——ds!ink

文副——ds!color

梦局——ds!dream

月提琴——ds!nightmare

梦魇——nightmare

 阿墨——ink

鬼师傅——shattered!nightmare


——

与此同时,小巷中的对峙还在继续。

灯光投下一片惨白的光幕覆盖了灯下的两人,夏虫知趣地闭上嘴,将舞台留给了一触即发的不稳定气氛。梦局与梦魇只是站在那里对视便再没有其他动作,一时间小巷静如死水却又弥漫着糟糕的火药气,似乎就等着二人的眼神碰撞出火花的那一刻。

不知是不是碰巧,一阵意外的狂风卷着浮尘与落叶蓦地掠过小巷铺天盖地而来。二人不约而同地眨眼,却也不约而同地向对方要害处挥拳。二人都没有带什么趁手的东西,两拳相撞发出一声有些糟糕的闷响,巧之又巧。

一时间二人都因为对方的行为停顿了片刻,梦局率先反应过来,伸手又是一拳直取梦魇面门。对方也不慌忙,另一手缠绕而上卸掉他三分力道,微侧身体险险避过这袭来一招。梦局见状,就势化拳为爪,扭过腕子抓住了梦魇手臂,手肘一翻正要将他拉到身边。对方面不改色就势弯腰,抬手也握住了梦局的手腕。二人一时间僵持不下,另一手拳来掌去也难分高下。

混战不知持续了多久,只听一声闷响,二人两掌相抵,因为过度透支力量而轻颤。梦局与梦魇目光相撞,无声交战中见对方眼中竟划过一丝异色。他暗道一声不好,下意识想拉开彼此距离,不想竟被对方反手抓住。一声不祥的呼啸划破气氛的沉寂,在梦局的肩膀上留下一道血痕。梦局倒抽一口冷气,后退两步细看,却只见对方身后隐约几道流转着青色微光的黑色虚影在灯光下微微晃动。

他下意识轻碰了下伤口,流出的血液竟有一点足以感受到其中异常的凉,一瞬间竟有一股略带阴冷的刺痛感自伤口向骨髓蔓延。

“……毒?”

“我才不屑于用这种东西。”

梦魇站立原地,背后的细长虚影竟凝作实体再次袭向对方。梦局吃了亏自然不敢直面其锋芒,捂住伤口接连后退,一时间竟有些狼狈。但梦魇毕竟不是什么能遵从什么见好就收信条的家伙,见梦局脚步狼狈反而来了兴致,黑色实体的触手一次接一次地搅乱着对方的步伐,在地面上留下几道不祥的痕迹。

梦局见到痕迹突然停下了脚步,一时不防被缠住了身体。他呆愣愣任凭梦魇用触手捆着将他拎到跟前,瞧向对方的目光有着片刻的恍惚,随即突然多了几分坚定。梦魇张口正欲说些什么,低头间瞧见梦局手中动作顿时脸色一变。

黑色触手上金色的裂纹光影倒映在梦魇亮青色的眸子里,那微不足道的光在他视野中逐渐蔓延扩大,最终布满了整个触手。他挥手斩断与它的联系,一瞬间布满金色裂纹的断肢在半空中燃烧起来,最终化作虚无,只留下了方才被触手控制住的梦局站立在原地。

“没想到你竟然能够使用‘那个东西’——是我低估了你。”

梦局面无表情看着他,指缝间隐约有金色光芒溢出。

“你还有什么废话要说吗?”

梦魇见状冷笑一声,被斩断的触手顷刻间恢复原状,围绕周身作出防御的姿态。

“作为活物,挑战极限确实是一种可以使自己变强的方式,”他说,“但是并非什么极限都可以挑战这件事情你知不知道呢?”

“闭嘴!”

梦局低吼一声,竟率先一步上前,指缝间金芒竟化作如飞羽一般的怪异虚影划向青眸的黑衣人。梦魇咋舌,指挥着触手护住要害,竟有了几分投鼠忌器的意思,躲闪之间也有了几分狼狈,一时不防竟露了破绽。正当梦局瞧准了时机,一拳正打向对方不设防的面门时,突然间背后传来的风声令他的攻势戛然而止。

他俯身躲过冷箭,回头正打算去找那偷袭者,不想脸颊却被捏了一把。

“哇哦!这年头好康的男人都在当警察吗?这位阿Sir长得也蛮帅的厚。”来人似乎并不怕危险,笑嘻嘻地顺手勾了一把他的下巴,“虽然——我也不差,但是阿Sir真的是个大帅哥耶。如果不是现在有事,我不介意去和你喝一杯。”

面对这种场面梦局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但这呆愣的片刻也足以让梦魇做出些什么——比如拉开二人之间的距离,让自己撤退到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但这一切对梦局并不重要了,他呆立在原地直勾勾瞧着面前相貌的轮廓阴影与鬼师傅有几分相似的男人,在瞧见他没能被刘海掩盖住的左脸疤痕一角时脸色大变,指缝间羽状的金芒闪烁几下竟有了衰败的趋势。

“你……”

“噢噢噢抱歉哦,我确实是个比较热情的……”

“……你哥在等你。”

“……哦。”那人顿时翻了个白眼,“我就知道。”

“他从号子里出来后就一直在找你,”梦局的眼神里带着复杂,“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面前被挑染金发的刘海挡住半边脸的男性闻言,嘴角撇出一丝带着嘲讽意味的弧度挤破了脸上带着三分谄媚七分戏谑的面具:“对不起厚阿Sir,这里无可奉告。”

梦局眼见着面前的人回身正朝着梦魇走去,下意识上前一步想伸手去拉,却不知为什么停下了动作。他听见那人在问梦魇“伤到了吗”,又亲密地揽过对方的肩膀邀功,心头不知为什么竟猛地一阵悸动。

“……有什么要我带的话给你哥的吗?”梦局感觉自己的声音有几分干涩。

“他不是我哥!——坠星的兄长可不是这种怂包蛋。”夜风中飘来的声音有着一丝暴躁,“让他滚!”

梦局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目送着二人远去,捎带着给回头一脸挑衅看向他的梦魇竖了个中指。但没多久他便维持不住站立的姿态,勉强找了个地方坐下,抱臂蜷作一团。惨白灯光下他上衣右肩胛处的布料已然被鲜血浸透,几丝血色贴着袖管中的手臂流出来滴落到地上。

梦魇那句“并非什么极限都可以挑战这件事情你知不知道”在脑海中响起,让他眼神恍惚了片刻。但最终他还是低下头,肩膀微微耸动,自他两齿间溢出的被压制住的低哼不知是自嘲的笑声还是呜咽。

“现在知道疼了?”突然间一道声音从他头顶传来。梦局一愣,随即带着几分不可置信的神色缓缓抬头。

月提琴眉头一挑,借着此时二人的高度差揉了把对方的发顶。

“师……”

“好了,现在还能走路吗?”紫色短袖衫的青年人歪过头,“我扶你找人包扎。”

——

某个半夜尚有人在值班的二甲医院的急诊迎来了两位伤员,其中一位非常棘手。执勤大夫揉了揉带着几分疲惫的眼睛,轻叹口气,带上了手术室的门,让病人在床上趴好。

“叫什么名字啊?”

“文鸟。”

“怎么弄得一屁股图钉?”

“……呃,办公室有人开玩笑。”

大夫重叹一口气,推了把眼镜,麻利地给手消毒又带上检查手套,用镊子将嵌在肉里因为位置刁钻而不好拔出的几颗钉子温柔拔出,最后给他上了药。

“你们这些……唉。一会你数数从你身上拔出来多少颗图钉吧,有些都锈了。”这名人到中年的男大夫摇了摇头,“破伤风疫苗拿了吗?带着它去找理疗室护士打了吧,出门左拐就是。”

文副战战兢兢从床上爬下来,满脸尴尬地向医生道了谢。因为正值夏天,身上的布料都相对较薄,为了保护墨队摔在地上那一跤让他结结实实挨了一屁股钉子,虽然不至于到需要包扎的地步,但是某个一般情况下不能随便见人的部位还是被执勤大夫看了个精光。

他轻轻碰了碰隐隐作痛的屁股,一瘸一拐走向手术室的大门。一推开门墨队正站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抱臂瞧着他,受伤的腿似乎是好了,但阿墨却不见了踪影。

“阿墨呢?”他下意识问道。

“他和我说了些奇怪的话,治好我的脚腕之后就先走了。”墨队挠挠头,“还挺厉害,鼓捣两下我的脚腕顿时就利索了。”

“什么奇怪的话?”

“嗨,大概就是说什么我和他说不定是一家一类的话,我也没认真听,就我这个脑子,认真听的也记不清了。”

“我看你俩不像一家人。”文副不置可否。

“说起来刚刚梦局有没有给你发消……我操鬼啊!”

文副被墨队吓得一哆嗦,连忙向身后看去,那里不知什么时候竟坐了个人。那人明显是听见了墨队的鬼叫,也被吼得愣了一下。文副一时间感到有些尴尬,连忙转身朝着他说了几声对不起。他刚想责怪他两句,但是想到他先是去抓盗尸的怪人,又是和自己在警察局里遇到了些不好的事,只好拍了拍对方肩膀聊作安抚。

那人也没恼,反倒是挺大度地向他们点头笑了笑。

“抱歉,我的同伴今天被恶作剧搞得有点精神过敏了……”

“没事没事,”那人摆摆手,“大半夜的嘛。”

“那您是……”

“我是来这里找我的骨灰的——毕竟白天有太阳不太方便。”

顿时文副和墨队两个人脸色都变了。

突然手术室门打开的声音打破了凝固的气氛,那名中年医生从里面走出来看了看三人,随即走到那人边上瞪了他一眼。

“你又趁我上夜班的时候过来恶作剧。”

“谁叫他们在那嚎我是鬼啦。”

——

“我还记得你非要跟我学爬树,你第一次爬,笨手笨脚的,从树上摔下来,我就像这样扶着你去找师父……”

“……只是没想到你转眼间就长成了这样一个大个子,我扶你现在可是费劲喽。”

梦局被月提琴扶着一路无话,只是听着月提琴在那絮叨着二人过去的种种,恍惚间感觉自己回到了过去二人尚未走到这份田地的时光。他有点希望这条路能够走得再长些,但背后撕裂肢体一般的灼痛随时提醒着他有些事已经回不去了。

他正兀自沉痛着,却不想身边人的脚步停了下来。他打了个趔趄,但很快就被对方一把抓住,稳稳站在了原地。

“这是哪?”他问。

“……你这种伤我万不可能带你去医院,这样不但治不好,被有心人看见,多半会造成点什么不好的后果。”

“那为什么……”

月提琴眉头紧锁,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指了指不远处。梦局努力维持住有些涣散的精神看向月提琴指尖所指的方向,然后双眉同样也拧作一团。

那里,本该熄灯闭店的小餐馆的灯照亮了正在对峙的两人的轮廓,其中一位二人认识,正是小餐馆的老板鬼师傅,而另一位却是个生面孔。

“请回吧,但凡我在这里一天,就不会同意你将他带走的。”

“我会再来。”那个陌生人朝鬼师傅笑了笑,“毕竟他是我哥,是我的家人。他离家这么久,终究是要回家的。”

——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一口气写得有点多啦,而且稍微有点流水账,没太控制好字数,沅兮会努力改正的!

上一次没有更新是因为沅兮心情不好辣……最近沅兮看文,觉得一个作者写得东西超级超级合胃口!沅兮于是就毫不犹豫地充了钱给X江,然后努力支持创作者(虽然手头能够用来氪的钱不是很多),但是后来几次更新越看越不对(;д;)……怎么看怎么觉得在内涵某个xiao姓顶瘤给他洗白……其实一次两次也就当是作者从时事里找了素材了,但是这都……好几更了……。作者的道歉态度也……。之后又因为当伸手党(大家不要学)被骂了,可能是因为沅兮的态度不好吧(确实没有及时道歉还和他们置气了),然后就被怀疑是xzf……。唉,在网络世界玩那么久,这事其实本来是没啥的,但是有失恋(你确定?)加成之后就好痛好痛,一直以来真的没有像那天那样心态崩得那么严重过辣,就算是之前在wb上面对疾风沅兮也没像那天那样难受过;_;。不过没关系,沅兮已经调整过来了哦!沅兮会加油哒!

评论(9)
热度(54)

© 沅兮·吹落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