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数据删除】市连环灵异事件·八

这次亲友的au角色正式出场辣!是reversedream的nightmare~

这一更有一点点梦总和illusion的擦擦擦擦擦擦边球,雷的话慎入!

沅兮搞了合集哦,想看前面更新的直接从里面找就好辣!

这里是写的除妖师背景,可能有点点灵异向【你这种渣渣文怎么可能吓到人啦】,可以当成是骨但是最好当成拟人【都是骨头就不是灵异向辣】为了写作方便给大家都起了外号,可能有点ooc,但是沅兮会努力让大家能够一眼认出都是谁~如果有ooc或者写的不好的地方这里就先致歉啦【复制上一次发文的懒人】

梦局——ds!dream

月提琴——ds!nightmare

鬼师傅——shattered!nightmare

怀月——reverse!nightmare


 ——


那人说完话也没再多做停留,只给了搀扶着梦局的月提琴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便转身离去了。鬼师傅见他要走也没放下多少警惕,依旧撑着片低气压站在原地紧盯着他,直至对方的轮廓融入夜色方才放下紧绷的姿态叹了口气。

他转过身,夜晚微弱的灯光模糊了他的表情,却没来由地让月提琴凭空嗅到一丝疲惫。或许是梦局此时的状况确实有些糟糕,鬼师傅明显愣了片刻,但很快便反应过来。

“从后门把他扶进去吧,我关一下店里的灯就来。”他哑着嗓子说道,“让你们见笑了。”

月提琴熟门熟路扛着梦局一条胳膊摸到小馆后院门口,摸着把手打算推开却又想起自己根本没有钥匙。正当他打算抱怨一下心思缜密如鬼师傅都能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时,后门竟咔哒一声开了条缝。

“——怀月!?”看清来者何人的师兄弟俩不约而同惊呼一声。

门后的人显然没见过这样的阵仗,一下子就被唬住了,但很快反应过来,拉开门留出足够大的空间让月提琴将梦局扶进去。

“刚刚老板微信里让我给你们开一下门……”他的目光触及梦局那条还有蜿蜒血迹流下的手臂倒吸一口冷气,“咋整的伤成这样?”

“他被个二流子教做人了,亏得他让我找着了。”月提琴瞥了眼半垂着头安静如鸡一副不想回答问题模样的梦局翻了个白眼,转而看向一旁的怀月,“那你咋整的,咋搁这儿待着没回家啊?”

“唉,小孩儿没娘,说来话长。”被问话的小年轻锁完门用下巴指了指屋子,“先进屋,再唠嗑。”

——

“……抱歉,又一次麻烦你。”门窗紧闭的屋内,梦局赤着上身,因为失血和脱力的共同作用而泛着灰白的脸上带着一丝尴尬。

鬼师傅正端着碗热酒打算递给他,闻言却笑着摇头,半翘起的嘴角勾着几分无奈:“没有的事,要真这么算来,我早就欠了你不少人情了。”

“前辈你又要用那个……?”接过酒的梦局嘴角抽了抽,“会不会又要被人一眼看成老板n……”

“喝酒。”鬼师傅不知为什么一改方才和和气气的模样,脸色瞬间黑了五个度,同时强行打断了梦局剩下的话,拿起空调遥控器重重按了几下将屋内空调改成了暖风。梦局见眼前人的脸色暗道一声不好,赶紧收了声乖宝宝一样开始喝手中的热酒。屋内空调明显质量很过关,没多久屋内便热了起来,再加上喝了热酒,梦局身上竟有了层薄汗。

热过的酒不怎么醉人,但里面显然是被加了东西,没多久梦局就感觉意识变得越发昏沉。他蔫耷耷坐在床上,强撑着不让自己一头栽倒在床上,用眼神示意鬼师傅快些开始。

梦局感觉视线已经开始模糊了。他看见鬼师傅在自己面前俯下身似乎说了些什么,呼出的气突然间变得像冰库中吹出的寒风,但是他逐渐涣散的注意力无法支持他听清那些经由大脑皮层处理反倒越发支离破碎的音节。

鬼师傅又向他靠近了些,脸色看起来有些不大妙,而房间中的温度骤然下跌了不少。寒冷激活了饮酒人被酒量压制的滔天醉意,一时间梦局的意识涣散到完全无法靠毅力坚持的地步。朦胧间他感觉眼前的人将嘴贴在了他肩膀伤口处,口腔的温度却凉到不像活人——甚至像刚从冰柜中取出的冰块而不是生物。

“……冰蚕?”他努力睁大着眼,吐出的话语却断断续续,“没想到你……”

鬼师傅没多做回答,但梦局明显感觉对方故意调整了个姿势让上齿碾过肩膀上的伤口然后狠命咬了一口。梦局被这冷不丁的一下痛得闷哼一声,自知再多说肯定下场更惨,只好努力抬手拍了怕眼前人的后背。

“……我欠你一个人情。”

他扭过头轻声说了一句,随即两手一垂,意识彻底挣脱了意志,一头撞入黑暗。

——

和屋内的沉寂不同,屋外的二人却聊得热火朝天。

月提琴也是人生第一次听这样的神话故事。

与艾琴海有关的传说中,金苹果算是比较有名的东西,只不过怀月口中的版本却更加怪异:生长着金苹果的树上同时也生长着黑色的苹果,而两种苹果各有其特殊的功用。但是因为海上高山中的诸神因为信徒的减少而逐渐式微,守护者们也一个接一个的消失。两种颜色的苹果作为本就存在的物品并没有随着覆灭的诸神之山而消逝,反倒是拥有了自己的意识。两个苹果感念旧时守护者们的呵护,努力聚集了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信徒与当时那片大地最强势的神达成了协议获得了一小片生存的土地,保存了最后一点火种。

平和的日子持续了非常久,但是最终还是走到了尽头。一位名叫更即斯汉的首领求得了部落世代供奉的神明的帮助,率领着大军自南方一路杀来,所过之处哀鸿遍野。不得已之下,苹果的化身只好带着自己的子民前去支援,但海上神山的信徒们本就所剩不多,在这样的攻势下很快便溃不成军,黑苹果的化身在战役中身陨,而金苹果也作为战利品被获胜方的神明带回了更即斯汉的故乡。

但只知道征服的更即斯汉没有统治的才能,他打下的城池没多久便不再受他的控制,而原本属于他的城池在他逝去之后更是陷入了混乱。金苹果的化身趁乱逃了出来,但因为受伤太重,沉睡了许久才恢复元气。再醒来时已经是几百年之后,时过境迁,一切都变得陌生,让他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正当他兀自悲伤时,一群从罗刹国逃亡而来的难民来到了他暂住的山脚下。那些人们与他同病相怜,而他们失去家园却依旧坚强活下去的坚忍品质也打动了他,于是他为他们赐福,最终成为了庇护他们的神明。

“所以说——你的家族世代所信奉的就是金苹果的化身?”

“……是,但是我们内家族事儿贼多,后来我爸和我糊里糊涂就被薅出来了。”

“那你弟终于找着你了,你咋不认他啊?”

“你瞧着他了?”怀月有些惊讶,但没多久眉头就皱了起来,“想认啊,为啥不想认啊。……但是有一说一哈,他现在这样儿我还真不敢认。不是嫌他磕碜,怎么说呢,这么多年没联系了,再见着太陌生,我不知道为啥看着他有点瘆得慌。”

“你这不是近乡情更怯吗?”月提琴一拍手。

“还真不是。”怀月摇摇头,“我信我这直觉,今儿看他第一眼不知道为啥总感觉他是个大猪蹄子。”

“大猪蹄子?”月提琴没忍住笑出了声。

“是,大猪蹄子,总感觉我跟他走了就回不来了。”怀月叹了口气,“亏得老板搁这儿给我挡着,不然我总觉得他能给我套了麻袋塞车里直接就带走。”

“那你今晚就住这?”

“是。当然,老板说我要想走他也不拦着,只是我自己得想好喽。——话说回来你俩是咋整成这德行的啊?”

“哦,那是因为——”

月提琴话音未落,屋门便嘎吱一声打开了,一瞬间一阵阴寒到有些恐怖的冷气自其中蔓延开来,顿时吸引了门外二人的注意力。

“他师兄,要看一眼你师弟的情况吗?”鬼师傅看了眼交谈被打断的二位,用下巴指了指话说一半正好被打断的某人。月提琴暗自松了口气,顺理成章选择性遗忘了说了一半的话,起身加紧两步顶着寒气进屋子看梦局去了。

——

抱歉这一更有点晚也有点短!因为现实世界沅兮遇到了很多事,所以没能及时更新,这里土下座~

从这章开始主线会逐渐展开,沅兮会努力不写得太偏离同人的范畴,写的时候其实沅兮还是很慌张很担心的,毕竟是paro,可能很多剧情和设定会像脱缰野马一样朝着不像同人的方向飞奔而去了……

说起来大家有人玩孙美琪系列吗!发现勇哥在剧情里挂掉的沅兮难过了好久,呜呜呜……(;д;)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兮·吹落星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