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数据删除】市连环灵异事件·一

这里沅兮~第一次来lofter,潜水了好久终于鼓起勇气发文啦^_^/~dreamswap好棒!梦总好帅吖!

虽然沅兮的文笔很抱歉,但是沅兮会努力哒。:.゚ヽ(。◕‿◕。)ノ゚.:。+゚

这里是写的除妖师背景,可能有点点灵异向【你这种渣渣文怎么可能吓到人啦】,可以当成是骨但是最好当成拟人【都是骨头就不是灵异向辣】为了写作方便给大家都起了外号,可能有点ooc,但是沅兮会努力让大家能够一眼认出都是谁~如果有ooc或者写的不好的地方这里就先致歉啦

月提琴——ds!nightmare

反十——ds!cross

鬼师傅——shattered!nightmare

——

夏夜永远来得格外晚。中心公园的钟敲了八下,最后一点夕光方才恋恋不舍地自名为天空的舞台上退场。夜风还没吹散太阳留给大地的热度,城市人的夜生活就在一片华灯中拉开序幕。晚高峰时行色匆匆的人渐渐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冲天的LED店门招牌下穿得随心所欲又玩得随心所欲的男男女女。

这是玩乐的时间,自然少有谁脸上布着愁云或怒意,所以人潮中的某个形单影只的个体因为其表情与周围格格不入而显得无比突兀。他拎着个小提琴包在人群中穿梭,不时低头瞧一眼手机屏幕,隐约的“前方70米路口右转”的导航提示音昭示着他似乎是第一次来这里。

“这边!”

有人喊了一声,伸高了胳膊在那晃晃,似乎在招呼着什么。那青年下意识抬头顿了片刻,随即关了导航直奔那人的方向而去。那人与他年纪相仿,手里正捏着个黑色的碎瓷片,见他走近了又将其塞进了右裤兜里。

“谢了哥们,亏得你熟悉这先到了,不然我人生地不熟的非得走死。”

“咱俩谁跟谁啊。没想到你来得这么早,现在时间反倒是富裕了。找个地儿吃点啥?”

“你请?”

“操,我就知道你盯上我工资了!”

二人随便找了个夜市摊子坐下,点了烤串麻辣烫,没叫酒,只是人手一条玻璃瓶的橙子汽水。青年把琴包甩在桌上,一口吨了半瓶,随即被碳酸刺得五官挤作一团。对面的正摆弄着手机,见状连忙划开相机咔嚓嚓就是几张连拍,明显就是在收集表情包素材。

待他心满意足存好最糗的那张照片后抬头,惊觉对面正若有所思盯着他的手机,暗道一声不好。

“我说月提琴,我没记错的话,这好像是你小提琴的琴包——”做贼心虚者率先开了口。

这岔打得倒是有用,那青年似乎被说中痛处,立刻将视线自对方手机上拔了出来,嘴角一撇就开始倒苦水:“别提了,这不是遇到了那谁把工具箱给我扣了,我干脆新的也不置办了,拿这个凑合凑合用吧。”

“我说你怎么那天回来灰头土脸的……”

“嗐,流年不利,我这种无业游民哪像反十大少爷您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啊。”

“我早就劝你老老实实当个音乐老师。”

“这,这不是我没那耐性背书考那教师资格证嘛……”

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而此时老板也端着盘子走了过来,美食当前,二人顿时刹住满嘴跑的火车转而吃了起来。

失去了太阳的大地逐渐冷却下来,失去了太阳的人们也逐渐淡化了时间观念,二人起身准备出发时周围热闹不减,但老板挂在柜台上那个电子钟上半死不活的红光数字却显示现在已然迫近午夜零点。

二人并肩而行,身旁人群逐渐稀疏,没多久便只剩下了这两人。幽暗昏惑的街道寂静无风,无半点蝉鸣虫叫,只有咔嗒嗒鞋底摩擦地面的声响回荡。这儿许是因着没人,比方才的街道还多了三分阴冷。稀稀拉拉藏在夏季茂密树冠间的路灯闪了闪昏暗的白光,让树影投射在他们的身上与脚下,一时间人影树影混作一团,分不清彼此——

——也分不清有几个人的影子。

“到了。”被称作反十的男子捏了捏右裤兜,招呼着“月提琴”,“时候正好。”

“不着急。”月提琴瞥了眼脚下的影子,“这他妈的狗玩意儿跟了咱有一段了,现在先别打草惊蛇。”

反十会意点头,二人故意放慢脚步,行走间月提琴从裤兜里掏出两个黄纸剪的小人,咬破了中指将血点在小人脑门的位置,而反十也熟门熟路照做了,似乎以前类似的事情没少干。

“反十——”

一声缥缈幽远的呼唤自身后传来。

“反十——!”

二人对视一眼,随即停下脚步,同时抛出了手中的纸剪小人,同时快速在两肩上贴了符纸。小人见风竟鼓了起来,像人一样迈开了步子晃晃悠悠往前走。而二人屏息缓步退至一旁,静静观察着。

一阵似乎并不会引起谁注意的风轻飘飘路过,小纸人依旧蹦跳着在惨白的路灯下走着,但它的身后,赫然多了一道影子。

一道枯瘦的、匍匐爬行着的影子。

一瞬间街道的灯光化作惨绿色,月提琴紧抓着反十,扭头瞧了眼身旁的小巷,其中的照明灯不知什么时候全部坏掉了,其中星星点点有几丝淡蓝的磷火,细看似是保持着蜷缩或爬行姿势的怪异人形。

“反十!”

跟着小纸人的影子的声音逐渐变得凄厉,似是因为自己跟随的对象若无所觉而气急败坏。

“反十!!”

月提琴感觉反十手心渗了汗,心中有些打鼓,余光瞥见他似乎脸色已然变得惨白。他俯身在地上轻放下一块叠了几折已然浸湿的黄纸,将一个空瓷碗放在上面,再瞥了眼反十。反十也看着他,抿嘴将积在人中的冷汗吸进嘴里。

而此时巷子中的磷火人形似乎有所察觉,开始一点点向他们靠近,巷中隐约一阵阴风吹起,无数闪着微光的诡异身影爬行着聚拢而来。

反十强压恐惧,咽着口水俯身快速拉开了背包,将一整个饭盒的米扣在了碗里。他取出筷子,用尽全力在碗沿敲了三下,旋即将筷子直直插在了米饭正中。

一瞬间,磷火人形的眼部都亮了起来。

随着一声似是被割喉者发出的嘶哑气音响起,地面上密密麻麻爬来了无数枯瘦扭曲的磷火人形,有的五脏外露,有的瘦骨嶙峋,更有甚者只剩了被剃了肉一般的糊涂骨架,大张的嘴叠作一团,破碎的手指汇集成浪,纷纷伸向那碗饭。

周围温度似乎瞬间落至冰点,月提琴努力捂紧了反十的眼不让他看,自己则双眼眨也不眨地瞪着不再跟随小纸人、半路折返的黑影。似是感到了某种威胁,扭曲的人形抢饭的动作瞬间停住,反倒纷纷涌向了扑来的黑影;而黑影也一瞬间凶性大作,与磷火人形扭打在一起。

月提琴轻拍反十肩膀示意,接着往他手里塞了些什么,而自己则从琴包中抽出一根半长不长的东西。反十紧闭着眼撕开手中的包装,顿时有什么撒了一地。

——他撕的是一包薯片。

油炸食品掉落在地发出了卑微的破碎声,却让气氛再一次冻住。

而此时,月提琴出手了。

他箭步上前,手起棍落戳入黑影,不带半点犹豫。一瞬间黑影竟发出一阵似是鸟类被杀时发出的惨叫,挣开撕咬着自己的磷火人形逃入了小巷。

“把你那背包里的东西都撒掉,我去追!”

月提琴只来得及招呼了声反十便扭身随着黑影冲了进去。

——

“真有你的啊,竟然还拿我当饵去吸引那玩意儿。”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你这命格太过于适合当工具人——”

“四六分,不然这事别想找我做第二回。”

“哎呀最近手头紧,三七分不能再多……”

“三点五。外加一顿饭,现在。”

“好,成交!”

月提琴一手抱着个看起来有点年代的黑釉陶罐,正拿着方才反十放进右裤兜的碎片在其上的豁口上比划。

“嘿,果然是这上头缺的那块,看来是不用再去搞第二回了。”

反十扭过头看了眼远处,灯火辉煌,车水马龙,不禁叹了口气。

月提琴若有所觉,拿胳膊肘戳了戳他:“咱这样也不方便,不如去找鬼师傅。”

“你又想从人家那吃白食!”

“我,我……我明明有给钱!”

“爬树掉下来砸坏人家小电驴的赔款能算饭钱吗?!”

“你他妈的在饭馆里和流氓打架劈坏桌子人家还没让你赔呐!……”

二人你一句“你喝尿喝醉不识数”我一句“为父不和傻儿子一般见识”地斗着嘴,没多久就来到一家小店前。

店老板是个看着蛮面善的男人,头发尽数塞进厨师帽里,正挥着笤帚扫店门前的垃圾。他见了二人便拉开店门轻车熟路地将他们引到角落坐下,寒暄了几句起身正打算去炒菜,却正好瞧见了月提琴怀里的罐子,一瞬间表情凝重,眉头拧成一团。

“怎么了,鬼师傅?”二人对视一眼,又由月提琴发问。

“这个罐子,需要我帮你们处理一下吗?”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兮·吹落星雨 | Powered by LOFTER